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儿子 他成为跆拳道馆里年纪最大的学员
01-17 13:5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上午,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3楼报告厅内,第三季青少年国学大会重庆市决赛战队五年级组集结完毕。

这项活动是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南岸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青少年国学大会》节目组主办。

现场,340名五年级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有67人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儿子读完父亲家书后 哽咽说到:“爸爸,你辛苦了”

33_副本.jpg

“俊宇,当你从妈妈肚里出来时才48.5公分(刚达标),到现在141.7公分的五年级学生;从呵呵呵地笑到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说话再到现在说话有时像放鞭炮;从瘦小受欺负的小朋友到强壮富有正义感的阳光男孩……你经常感冒,为了增强体质。试训了跆拳道,你也是因年龄太小破例录取,从三岁半就开始练习跆拳道,为了能和你进行交流,老爸也和你一起学,你成了道馆最小的学员,老爸成了道馆最大的学员。每每压韧带我都穿卫衣把扭曲的脸遮住,萌萌的你却安慰我说:爸爸教练说压着痛才有效果,陪你一起考级,一起比赛。”

 “你是一个非常孝顺和懂事的孩子,吃饭时主动给爷爷姥姥夹菜……让爸爸记忆深刻和感动的是2017年12月7日晚上,爸爸加班到晚上1点过回来,你给爸爸准备了热牛奶,用半张田子本的纸写着:‘爸爸辛苦了,请喝牛奶。我爱你爸爸’虽然字写得歪歪倒倒,但是你的话让爸爸感到特别的暖和和感动!” 

……

44.jpg

在家书分享环节,主持人朗读了南岸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选手毛俊宇的爸爸为他写下的家书,字里行间,情意浓浓。在主持人采访环节,父子俩哽咽着的一个互相拥抱,让台下的众多家长们感动不已。

22.jpg

当主持人问他最想跟爸爸说的一句话时,毛俊宇说,爸爸每天工作很辛苦,常常加班到很晚回家。但是,每天早上都会早早起床送他去上学,他想对爸爸说:“爸爸,你辛苦了!”

怎样孝顺父母 孩子们在国学大会比赛中悟出了这些道理

关于怎样才算是孝顺父母,在短暂的思考后,台上的小选手们纷纷作答。

7.jpg

“刚才有一道考题中讲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觉得我保护好自己,健康成长,就是孝敬父母。”台上,一位小选手这样回答。“平时少给爸妈添麻烦......”、“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台上一句句充满童真的回答,让台下家长听得很认真。

89.jpg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每天给学生改作业特别辛苦,我想帮她分担工作,跟她一起改作业。”一位小选手的回答,引起台下家长们善意的笑声。

“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想给他们做一顿饭”、“在感觉妈妈很累的时候我会给她捶背”,这些孩子的回答,懂得了为父母付出。

“我希望自己在小升初的时候,能够实现他们的期望,我觉得那就是现在的我能够对他们表达的,最好的孝顺”、“考出好成绩来报答父母”、“我要多赚钱,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些孩子在努力实现着父母的期望。

8.jpg

青少年国学大会是一个引子,它让孩子们接触国学、学习国学,并且明白其中的道理。现场评委、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张传书表示,孩子是非常聪明的,他们能够在国学中学到很多道理,即使有些道理他们现在不能透彻地明白,但是只要记在心中,终会有明白的一天。

新闻多一点

五年级组参加全国总决赛名单

untitled.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