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联合支部坚持抓党建促发展
01-16 22:20:00 来源:上游新闻

关注老龄问题,为老年人服好务,2009年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成立,2018年与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组建了联合支部,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社会组织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回顾2019年,助老中心联合支部围绕“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为老年人服务的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 “阳光行动、精准扶贫”公益团活动,组织为老服务爱心企业向綦江万隆村贫困家庭和学生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爱心物资。一方面,助老中心联合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重庆日报等6家单位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欢乐暨2019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约有1万名老年人参与了活动,传递了快乐、分享了快乐,展示了新时代老人风采,弘扬了敬老助老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助老中心联合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市福彩中心开展了50场“幸福夕阳•温暖福彩”关爱空巢老人心理团队辅导社区行活动,为近3000名老年人提供了心理团辅服务,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的反应速度和思维能力,提高生活幸福感。

 同时,联合支部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成为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骨干力量,支部建立了规范化的学习教育制度,积极参加环保老年慈善党建片区协作会,增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据了解,助老中心党支部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初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2019年,助老中心党支部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环保老年慈善党建片区指导员况由志协助下,多次组织召开项目讨论会,促进中心长远发展。目前助老中心与重庆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了“巴渝助老扶贫”公益项目,并入驻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为助老中心更好地开展公益项目搭建了一个可持续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巴渝助老扶贫”公益项目中设立了中老年骨病帮扶计划、老年人听障帮扶计划、为老年人照婚纱照等6个子项目,于2019年参与了99公益日活动,共筹集项目资金47万元,其中获得腾讯配捐10.6万元。被重庆市慈善总会评为2019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集体。

下一步,助老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围绕初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初心,以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助老中心的持续快速的发展。继续为老年人服好务,为全市老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