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中的重庆高铁“女侠”
01-16 18:51:19 来源:央广网

徐丽君正在维护动车组客服设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消息,在常人看来,修火车应该是师傅带着小伙子们干的事情,而在重庆北动车所的检修库里,一群90后“女侠”们正忙碌着检修高铁动车,“捉拿”隐患故障。

1月14日,离2020年春节正好还有10天时间,重庆地区客流高峰已经到来。作为重庆“高铁动车之家”之一的重庆北动车所,所里的“女侠”们正在接受考验。

当天,1998年出生的王希娅正“单兵作业”为一组高铁列车检修车门。这是保障春运期间高铁动车安全运行重要的“体检”之一。与王希娅同岁的“萌妹子”刘蕾正在同事李蔚的配合下对高铁轮轴进行探伤,查看超声波检测结果,由于踏实肯干,入职2年的她,已然是班组里技术骨干,班组男同事公认的“女汉子”。

张泰粼、徐丽君都是1996年出生,一样的年纪,毕业于同一所学校,还一起在同一个单位从事铁路高铁检修事业,她们刚忙完检修电气控制柜的事情,就相互讨论一下业务知识,进行下一个环节的检修作业了。相比之下,22岁的涂姝月既要负责客室的巡检工作,又要负责整个检修小组的配件领用工作,任务同样相当繁重。

春运期间,夜间检修的动车组将达到20-22组,高峰期间将达到24-25组,动车上线率将达到100%,高铁“女侠”们将持续为保障动车出行夜以继日排查隐患。

李蔚正在动车组轮对空心轴探伤作准备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刘蕾正在为动车组轮对空心轴探伤作准备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涂姝月正在检查客服设施以及照明设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王希娅正在维护动车车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记者 赵聪聪 通讯员 陈亚 徐铭泽

原标题:重庆:春运中的高铁“女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