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首条隧道双线贯通!全线通车后,万州经开州至城口仅需2小时
01-16 18:3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贯通啦,贯通啦……”1月14日下午,一阵呼喊声响彻山谷,财神梁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财神梁隧道位于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境内,左洞长638米,右洞长634米,最大埋深约300米。隧道地处雪宝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环保要求高。根据隧道地形特点,财神梁隧道采用零开挖出洞,以尽量减少对原始山体的破坏。隧道掘进方式为单向掘进,此次贯通的为隧道右洞,其中左洞已于2019年7月29日贯通。

财神梁隧道系城开高速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目前正在加紧二衬的施工进度。该隧道的贯通为预制T梁施工打开多个工作面,整体推进雪宝山互通以及桥梁工程施工,为2021年实现开州境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开高速起于大巴山陕渝界(设纵贯陕渝的大巴山隧道),经城口县北屏、县城、蓼子、鸡鸣、穿雪宝山(设城开隧道),再经开州区满月、大进、温泉、白鹤、渠口,接万开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28.5公里,桥隧比约为77.7%,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缩短主城到城口的距离,尤其从万州经开州至城口,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