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万警进千万家 这个派出所交出了“心”答卷
01-16 15:3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我知道生活不容易,但是有了你们的关心,我感觉很温暖。不管怎样,我都会照顾好家里的老小,谢谢你们。”1月12日,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民警在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周大姐时,她眼里含着泪花,激动地告诉民警们。

高新区公安分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重点,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西永派出所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召开院坝座谈会议、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多种形式,切实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西永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到失业下岗职工、孤寡老人、失独丧偶、遭受病灾等20名特殊人员家中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年画、春联等慰问品以及新年祝福,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需求诉求,虚心征求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家住永盛路的肖德是一名老党员,1987年入党,今年80多岁,曾在香蕉园村委会任大队会计、民兵连长等职务。近年来身体不好,多次住院,但是依然不忘党员身份,主动帮助调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制宣传。民警慰问时,他十分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谢谢你们来关心我,慰问我,请党放心,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为党为人民服务,真正对得起我的党员身份。”

永兴社区的彭世菊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长期靠轮椅生活,家里生活困难,但她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担任派出所组织的“义务宣传队”队员。她对民警们说:“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你们来看我,我很感激,我只有继续努力,才能回报你们和国家。”

西永派出所还协调街道、社区统筹安排,联合组成3-5人的小分队,深入所辖5个村、4个社区组织群众召开了3场“院坝会”,参加群众百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诉求8条,当场解释群众提出的问题15余条。1月13日,西永派出所还组织辖区中欧智慧光都、康田企业港内等百余家商户召开座谈会,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督导安全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