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个乘客却被“塞”进9座奔驰车 啥?这车票是“打印”的!
01-16 15:5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_副本.jpg

“幸亏及时发现了,回想起来,真是后怕。”

1月15日深夜,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勤务室,从广东惠阳乘车回四川老家的程先生感叹,他没想到,买到的“车票”有猫腻,竟然在重庆转车后,被引导上了一辆非法营运的奔驰车。

截至发稿,涉事车辆已被暂扣,案件进一步深挖之中。交通执法人员将程先生同车人送上了回乡的正规客运车辆。

奔驰商务车竟是“黑车”

2_副本_副本.jpg

1月15日夜间,为规范营运秩序,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进行了夜间专项执法行动。

“9点40许,我们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奔驰商务车,正在上客,大包小包的,乘客和驾驶员还在说着些什么,形迹可疑。”为了保障乘客的权益,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调查。

这辆车的驾驶员无法提供营运许可证,驾驶员与车上乘客也互不认识。乘客出发地有福建、江浙、广东等地,目的地含泸州、泸县、合江等地,系付费乘车,而且约定的“票价”不一。

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对这辆奔驰车进行了暂扣,并将涉事司机带回勤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9座车挤进13人

4_副本_副本.jpg

让人意外的是,当执法人员准备将乘客转运,带他们走出涉事奔驰车时,发现了该车的另一违法事实:超载,核载9人(含驾驶员)的商务车,竟然挤进了13人(含驾驶员)。

乘客都是外出务工返乡的,提着大包小包,有的还有好几个行李箱。超载的乘客,加上各种行李,商务车被塞得满满的,似乎连空气也密集起来。

“我们也是蒙的,到重庆转,我开始还以为是坐大巴车。”程先生说,他的车票是在广东惠阳买的,没想到却是非法营运。仔细辨认后发现,车票上面“打印”着“惠阳-重庆-四川泸州”的字样。

“车票”有猫腻

3_副本.jpg

一行12位乘客,多与程先生的经历类似,都是从各地(福建、江浙、广东)回四川的,乘坐大巴车到了重庆以后,电话联系了奔驰商务车(“黑车”)司机。

执法人员介绍,据初步调查,这些乘客的车票有猫腻,可能是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这样的车票,对乘客的安全没有保障,一旦出事,保险公司也可能拒赔。”

听到这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纷纷表示后怕。“我们只想快点回家,没想到有这么多猫腻。”当晚,交通执法部门联系客运部门,对12位乘客进行了转运,深夜里,他们坐上了回家的正规客车。

因涉嫌非法营运,涉事奔驰车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因涉嫌超载违法,执法人员将涉事驾驶员转较给交巡警部门,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此外,对于有猫腻的“车票”问题,交通执法部门已反馈给有关执法部门,作进一步深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姚沁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