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超载上路被拦截 驾驶员心存侥幸:只要开慢点就不会出事
01-16 15:1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我拉的都是泡沫,只要开慢点不会出事的……”

要过年了,更不能拿生命开玩笑,超载就是对自己不负责……

1月14日10时许,江北区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在红旗河沟立交开展道路违法巡查,发现一辆“形体臃肿”的小货车摇摇晃晃地驶来,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该车实施拦截。

当民警拦停驾驶员宋某时,宋某仍心存侥幸的说:“我拉的都是泡沫,绝对不超过100公斤,只要开慢点不会出事的,要过年了,就想着多挣点过年钱!”民警告诉宋某,新年之际,更不应该拿生命开玩笑。该车不是重量问题,而是所载的泡沫体积大,超过了该货车载货体积的上限,不光严重影响该车后视线,而且由于运载货物过高,将导致整个车身的重心升高,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势必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民警对驾驶员宋某驾驶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并责令宋某卸货转运,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