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原副主任李德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01-15 14:17:31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15)日,上游新闻从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获悉,日前,经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原副主任李德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德斌丧失理想信念,完全背弃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使命,政治品行恶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故意泄露检举控告情况,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安排私企老板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干预执法活动,泄露巡视工作秘密;违反生活纪律;长期参与赌博违法活动;贪欲膨胀,将监督执纪执法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李德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不知敬畏、任性妄为,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严重玷污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德斌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原副主任李德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