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言不逊起争执 酒驾车主视频证据面前不得不低头
01-15 12: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你喝酒开车了?”

“酒喝了,车不是我开的……”

明明酒驾,私家车驾驶员就是不承认,还因车辆挡道问题,与出租车驾驶员吵得不可开交。交巡警经调查,调取视频确认开车的私家车驾驶员正是这名男子,经酒精呼气测试,其测试结果为13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私家车驾驶员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惩罚。

挡道引争吵 出租车发现私家车酒驾报警

1月12日凌晨,重庆市江北区兴竹路发生一起两车驾驶员纠纷案件,其中一方驾驶员举报对方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两车靠的很近,两名驾驶员正在争执,周围有多人围观。

经民警了解,系私家车驾驶员张某准备驾车进入小区,小区门口有一辆出租车正在等客,张某认为出租车挡了其进小区的道路,要求出租车让路,并口出不逊。

出租车驾驶员邓某认为,张某不该说脏话,双方发生口角。私家车驾驶员张某情绪激动,下车用手敲打出租车,并与出租车驾驶员邓某发生抓扯。

在争执过程中,邓某发现张某疑似饮酒,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邓某随即报警。

承认喝酒不承认开车 视频证据面前低头

民警现场询问张某,张某承认自己有饮酒,但拒绝承认自己驾车,称是其他人驾车,但无法提供具体信息。

民警现场调查了解,有过路驾驶员提供了视频证据,证明当时张某从驾驶位下车后与出租车争执。但张某仍然拒绝承认自己驾车。

民警将张某带回队部,根据其提供的路线信息调取沿线天眼系统抓拍照片,照片清晰地记录了张某的驾车行为。

视频面前,张某哑口无言,最终承认自己11日晚间在李家沱饮酒后驾车返回兴竹路家中,并在小区门口与出租车发生争执。

经酒精呼气测试,张某的测试结果为13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照程序将张某带至医院抽血送检。以血液中酒精检测含量为最终处罚依据。

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及治安纠纷部分,交由派出所依法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