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最大的湿地公园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即将开放
01-14 11:5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桥流水,鸟语花香……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即将开放的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巴南区、南岸区为大家送上的一份“最民生”的新年礼物。

1.jpg

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里,紫叶李、三角梅、紫薇、八仙花、日本晚樱、大花萱草、桂花……一年四季美景应接不暇。

2.jpg

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巴南区惠民街道与南岸区迎龙镇交界处,北起迎龙湖水利工程枢纽大坝,南至巴南惠民东沿公园新建环山公路,西以绕城高速公路为界。

4.jpg

据了解,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4公顷,是重庆主城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分为湿地保育科普区、观光田园区、文化体验区、绿色生态农业区和湿地保护保育区5个功能区。

5.jpg

公园以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和保护迎龙湖水资源为基础,以生态旅游科普宣教为依托,以湿地生态文化为特色,集生物物种资源保护、湿地科研与科普宣传教育、湿地游憩、观光览胜等功能于一体。

6.jpg

公园打造前共有植物423种,水生和陆生脊椎动物151种。目前,高等植物新增15种,脊椎动物种类新增4种。

7.jpg

公园的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待到时机成熟,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就会正式和大家见面啦,您期待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 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