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离除夕还有10天!在重庆做完这36件事,就可以过年了
01-14 08:1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眨眼的功夫就要过年了,是不是感觉太早了?

小编很负责任地跟你说,真的没多少天了。

离除夕还有10天,还有10天,还有10天!

你慌了吗?

抓紧时间

去做这36件事,

做着做着

春节假期就来了!

1.gif

1

冬天,少不了赏梅。南山植物园、静观等地的腊梅已经绽放,朵朵梅花傲立枝头,暗香浮动,观赏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2.jpg

2

外地的朋友们,记得买回家的车票,春运已经了,祝大家都能“抢”到回家的票。

3.jpg

3

泡温泉,是这个季节最棒的驱寒方式。泡在暖温的池水里,感觉身体的疲劳和寒气都一起消除了。在春节前洗去一身疲惫,用全新的自己迎接美好的新年。

4.jpg

4

冬天,去古镇上走走也不错,磁器口古镇、中山古镇、丰盛古镇……清润的石板路,暖暖的冬日阳光,在来往商家的叫卖声中寻找下一处美食和风景。

5.jpg

5

过年前换个发型吧,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各种聚会,用美美的发型惊艳全场。

6.gif

6

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石柱、彭水摩围山……这个冬季,据说滑过一次雪,才算完美!

7.jpg

7

起个大早去逛逛早市吧,寒冷的冬天恨不能每分每秒都缩在温暖的被窝里,因此也错过了属于冬日早上的风景。早起一次,呼吸一下清晨清冽的空气,看一看被金色晨光笼罩的街道,把沿路的早餐吃个遍!

8.jpg

8

阳光灿烂的冬季午后,找一家安静的甜品店,两人悠闲的找个角落晒晒太阳喝着下午茶,感受时光静静流淌的感觉。

9.jpg

9

重庆书城、西西弗书店、精典书店……找个书店看看书、发发呆吧,好好地安静下来让自己放松放松。

10.jpg

10

辛苦了一年,做个全身按摩,疏通筋骨,然后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年。

11.jpg

11

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电影,春节前夕总会有一大波电影上映,今年的贺岁片,你更喜欢哪一部?或是找一家私人影院,和最爱的她一起看一部怀旧的老电影。

12.gif

12

去花鸟市场逛一逛,买点花草回来装扮一下家里,心情都会变得明媚起来。

13.jpg

13

天冷了,看到街边的流浪猫狗,不妨给它们一点食物,让它们也暖暖的过完这个冬天。有车的朋友开车前记得看看车底有没有流浪猫,按按喇叭,让取暖的猫猫能及时离开。

14.jpg

14

去蹦迪,冬天也要浪起来!

15.jpg

15

带上家人一起去摘草莓,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年前的第一茬草莓肯定格外香甜。

16.jpg

16

冬天喝羊肉汤,就像夏天吃小龙虾,已经成为一种季节性的仪式感。

17.jpg

17

冬天街边的小吃美食很多,烤红薯、糖炒板栗……捧着热乎乎的美味,行走在凛冽的寒风中,似乎也没那么冷了。

18.gif

18

每一个瑟瑟发抖的夜晚,都需要火锅来拯救,毛肚、鸭肠、腰片……各种菜烫起来!啤酒喝起来!一顿不够,那就两顿!

19.gif

19

去通宵唱歌吧,喊上几个要好的朋友,把所有烦恼都抛在脑后。

20.jpg

20

给自己买几身美美的衣服,来年不管能不能找到男/女朋友,都得靠衣装啊。

21.gif

21

不赖床的冬天是不完整的。窝在暖暖的被子里看剧玩游戏,然后在阳台晒晒冬天的太阳,点个外卖吃吃下午茶,过个慵懒的一天。

22.gif

22

一年到头最期待的就是年终奖了,年终奖的数量直接决定了是否能过个好年。

23.jpg

23

给父母买礼物,买他们需要的。如果是外地朋友,就给一年不见的父母带点重庆特产回去吧,火锅底料、榨菜……不管带啥都是一份心意。在这个冬天,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24.jpg

24

快过年了,和家人一起去买年货,花生、瓜子、糖、坚果、水果……开开心心地买买买。

25.jpg

25

手机里有自拍,有跟朋友的合照,却没有几张家人的照片。快过年了,多拍几张全家福,留住家的记忆。

26.gif

26

下班回来,拥抱家人,是不是所有工作的烦恼顷刻消散?

27.gif

27

选一家有温暖又有特色的民宿,和小伙伴们一起聊天到深夜,一切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28.jpg

28

留一天的时间给自己,好好总结一下这一年在重庆的点点滴滴。

29.jpg

29

约上几个老同学,去母校看看吧,致自己逝去的青春。

30.jpg

30

过年前一定要来一场彻底的大扫除,然后贴上红彤彤的对联,好好装饰一番,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31.jpg

31

陪着家人一起准备年夜饭,一家人在一起聊天家长里短,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32.gif

32

制定新的一年的计划。有段子说:我2020年的目标,就是搞定2019年那些原定于2018年完成的计划。不管怎么说,新的一年总还是要写写自己的计划的,目标实际一点,争取能够完成!

33.jpg

33

香肠灌好了吗?腊肉熏好了吗?依稀记得小时候一家人灌香肠、熏腊肉的场景,满满的年味儿。

34.jpg

34

晒晒冬天的太阳,晒自己也晒被子。被子晒过太阳以后散发出温柔的味道,夜里盖起来也是超暖的!

35.jpg

35

年前,走亲访友开始了,大家相互之间送送过节礼,感情就此升温。

36.jpg

36

准备压岁钱。传统过年习俗,当然少不了压岁钱。年龄都老大不小了,外面侄子侄女外甥的,不备点红包怎么敢安心在家过年!

37.jpg

来源:搜罗娱乐、掌上宣威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