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二合同段大兴隧道左洞贯通
01-13 17:4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7_副本.png

1月13日8时18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爆破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第二合同段大兴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是该项目全线贯通的第五座隧道。

大兴隧道位于綦江区永城镇境内,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三分部承担施工。该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895米,右线长847米,进口段浅埋偏压,存在坍塌、冒顶、侧壁失稳的可能,出口段斜坡坡体上有探煤洞,安全风险较高,是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唯一低瓦斯隧道和“六桥六隧”重要节点工程之一。

自2018年11月大兴隧道开工建设以来,三分部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早支护、勤量测、快封闭”原则,在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前提下,合理安排,根据围岩情况分别采用台阶法、三台阶七步法、双侧壁导坑法等开挖工法进行施工,及时采用人工检测与瓦斯自动监控系统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瓦斯检测,实现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据悉,渝黔高速公路扩能二合同段线路全长53.542km,包括互通6处,服务区2处。其中主线桥梁8070m/34座,隧道5470m/3座,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控股的重庆铁发建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作为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对接规划的城市快速路,跨渝湘高速、綦万高速,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崇遵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里程99.9公里,预计投资180亿元,全线按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标准建设,力争2020年底实现通车。

届时,不仅能极大缓解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拥堵状况,重庆与贵阳间高速公路行车时间也将从4个多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将与渝黔高速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