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独行侠”
01-13 07:37: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徐癸,39岁,重庆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9年的初冬,一群色彩艳丽的野生鸳鸯,从遥远而寒冷的北方,飞到南川金佛山东麓越冬。它们的身影被徐癸用摄影机定格,这次拍摄,也是金佛山首次有人用相机清晰记录到野生鸳鸯的活动踪迹。

从小对摄影就情有独钟的徐癸,2001年,转业回到家乡南川,做了一名储蓄所的普通柜员,而家乡的金佛山,成为他取之不尽的宝藏。一遇到轮休日,就开着越野车独自进入金佛山腹地,拍摄了大量金佛山野生动物,以及山上那无与伦比的星空。

龙岩城位于金佛山东坡,是南宋末年,为抵御蒙军而修建的作战防御城池,与合川钓鱼城合称“姊妹城”。提起拍摄龙岩城的经历,徐癸很是自豪。

为了拍摄金佛山最核心的一个景点,金佛山大睡佛,徐癸从傍晚开始照,照到第二天上午的9点钟。徐癸的得意之作,《金佛山24小时日月转换》就在这里完成的。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要长时间地与寂寞为伴,克服孤独感,但当你捕捉到美妙的瞬间,就会觉得所有的艰辛都值得。我想或许就是这份无可替代的满足感,让徐癸坚持着热爱和执着,成为别人眼中的金佛山“独行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春雷 吴科峰 李彬

原标题:金佛山“独行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