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在参加巫溪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外力练内功 做长板补短板 加快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01-12 06:01: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到所在的巫溪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成绩实实在在,讲困难坦坦荡荡,讲工作清清楚楚,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发展思路明、目标方向准、具体谋划实,体现了理论高度与实践厚度的统一、谋划长远与着眼当下的统一,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人听了有获得感、方向感、幸福感,完全赞成。大家普遍反映,报告部署今年工作令人振奋,比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构建“五张网”,描绘了重庆未来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美好蓝图;报告用平实的语言表达,用的多是老百姓的大实话、大白话,比如,“让创新人才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张弛有道”“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留给企业、留给群众”“建设‘劳动者港湾’,让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等,很接地气、很暖心,饱含深深的为民情怀。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水利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唐良智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就有关话题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有分析、有事例,针对性强,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积极帮助巫溪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唐良智说,过去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绩来之不易。全市政治生态整体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聚外力练内功,做长板补短板,加快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唐良智对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巫溪要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加快发展。要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深化与周边区县全方位协作,在渝陕鄂边区纵深开放中彰显作为。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中彰显作为。要抓住“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彰显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巫溪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稳定脱贫、逐步致富。要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加快建设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打通对外通道,畅通内部循环,提升内畅外联水平。要着力培育文旅产业,讲好历史故事,推动文旅融合,引进优质文旅企业,做靓“大三峡”文旅品牌。要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因地制宜提升村容村貌,营造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

原标题:唐良智在参加巫溪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外力练内功 做长板补短板 加快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