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年来最早春运今天开始 重庆火车站将发送旅客14万人 加开列车30列
01-10 11:57: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2020年春运首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745万人。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有效保障广大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01

运能运力

据悉,春运40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日均18.7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增幅2.3%。今天,重庆火车站将发送旅客14万人,共加开列车30列。

运力方面,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全站开行图定旅客列车(即固定旅客列车)249.5对,同比增加8.5对。节前加开临客40.5对,节后加开临客41对,以保障旅客的春运出行。

02

学生售票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厅和售票厅的学生旅客,比平时增加了不少。针对近期高校放假形成的学生流出行高峰,车站方增开了三个学生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学生购票。

针对今年春运启动后首先到来的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在四大火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菜园坝站、沙坪坝站)共开设了13个学生售票窗口,同时为学生集中办理互联网往返票业务。

03

志愿服务

此外,在各大车站的候车厅和站台,重庆客运段增派了100余名乘务员志愿者,进一步为旅客做好服务。

04

加开临客

为方便旅客出行,春运期间,重庆西站加开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贵阳多趟临客列车。今天上午7点左右,由重庆西开往佛山西的D4265次列车开行,这也是今年春运期间重庆西站增开的首趟临客高铁列车,重庆西共增开了4对车,共有7对列车开行。

春运40天,重庆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同比增加68.5万人,增幅31.2%。

春节临近,

人们回乡的心情也越发迫切,

带着喜悦,带着期盼,

回家的旅程也格外温暖。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春琳 王小生 朱丹

原标题:春运首日 重庆火车站将发送旅客14万人 加开列车30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