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快!轨道环线部分车站将覆盖5G网络
01-10 11:07: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9日,地铁环线二期(奥体中心站到陈家坪站)成功试点了地铁隧道场景的5G覆盖方案。此次成果将有助于促进5G在各种复杂场景下的部署。重庆市民在不久的将来,便能在地铁上享受到优质5G网络带来的千兆极速体验。

据悉,由于地铁人流量大,网络感知问题日益加剧,传统4G网络已逐渐难以满足用户日益新增的各种通讯需求。作为5G首波商用的重要部署场景,在地铁实现良好5G覆盖,不仅能够满足市民的日常通信需求,还能在地铁站或者地铁上实现诸如刷脸过闸、智慧安防、智能运维、5G+AI车地转储等各种智能应用,助力轨道交通实现数字化运营,使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在本次5G共建共享地铁环线二期(奥体中心站到陈家坪站)覆盖试点中,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使用了华为最新的8T8R 5G RRU射频处理设备,结合新型宽频漏缆(2T2R),快速实现了5G网络在地铁隧道的部署,并取得了优异的网络性能测试效果。

经记者现场实测,用5G手机在试点站之间,下载速率最高能达684Mbps,上行速率可达87.3Mbps,为4G速度的十倍左右

今年,我们计划实现轨道交通新建线路百分之百5G全覆盖,并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轨道交通既有线路的5G增补覆盖。”张小波告诉记者,通过一段时间的监控及网络测试,奥体中心站到陈家坪站5G网络运行稳定,试点区域的5G网络将长期运行。

原标题:好快!轨道环线部分车站将覆盖5G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