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城经济圈 成渝新期待
01-09 17: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月3日,元旦刚过,重庆和四川就迎来了一份新年“大礼”。当天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重庆向西,成都向东,相向而行。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也对双城经济圈具体“干什么”指明了具体方向——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殷切期待,如何推进?

在即将召开的重庆市全市“两会”中,代表委员们对此各抒己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献策。

今天起,上游新闻推出“双城新期待”系列专题报道,邀请代表委员、重庆与四川两省市区市县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讨论,探讨成渝在历经经济区、城市群,再到如今的双城经济圈,三个重要时段,不同的名字,各自意味着什么?如何更好地推进和落实中央部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