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上安排,节前到广州、深圳等地有特价机票
01-09 16:3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9日,重庆航空发布消息: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执行航班5400余班次,其中新增航班近千班次。进一步加密重庆至华东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航班,助力广大旅客返乡探亲和旅游出行。

运力增加 春运期间新增近千班次

今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一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多种客流高度叠加,节前返乡客流将呈现出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诸多特点。预计民航节前出行高峰为1月17日~23日,节后客流高峰为1月28日~2月7日。

根据预测,在回乡探亲方面,“反向春运”热度持续提升,更多年轻人选择将老家的父母孩子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而在旅游出行方面,南方海岛和北方冰城仍然是国内游的主流选择。因此,春运期间国内热门航线主要为重庆往返广州、深圳等地的航线,以及海南和东北地区的候鸟航线。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重庆航空预计执行航班5400余班次,其中新增航班近千班次。在原有航班基础上,重庆航空新增重庆始发至惠州、珠海、腾冲、西双版纳、青岛、宁波、温州、福州等地的往返航班,以及武汉—北海、武汉—珠海—海口、武汉—广州、武汉—长春、广州—湛江、广州—宁波、广州—石家庄等异地始发航班。

春运前,重庆航空引进了中国民航首架A321neo ACF构型飞机。该架飞机将主要执飞重庆至北京、深圳、三亚等热门航线的客流高峰时段航班,增加座位数的投放,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

服务升级 行李托运可实时跟踪

春运期间,重庆航空将为每位从重庆出港的旅客托运行李栓挂RFID行李条,实现行李运输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服务。

通过使用RFID(射频通道识别系统)和PDA(行李再确认设备)等技术设备,精准确认每件托运行李状态,实现从托运行李—分拣装载—机下装卸—行李运输—查询行李—提取行李—快递到家的全流程可视化跟踪、监控。旅客可通过APP或扫描纸质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即时查询托运行李运输状态。

此外,还提供“手扶行李”、“现场《旅客意见表》”、“萌熊出动”、“行李赔付电子化”、“行李轻松行”以及“顺丰到家”等一系列的个性化、电子化、便捷化的行李服务。

错峰出行 节前到广州、深圳等地有特价机票

票价方面,错峰出行更优惠。据重庆航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仍有一些地区的票价十分优惠。

在春运首周(1月10日至1月17日),重庆航空将在10余条航线上推出特惠机票价格,如重庆至广州航班200元起售,重庆至深圳航班190元起售,重庆至上海航班180元起售,重庆至杭州航班180元起售,重庆至北京航班330元起售,重庆至泸沽湖航班330元起售,有需求的旅客可在节前购票、错峰出行。

而节前从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回重庆过年,节后从重庆返回这些城市的客流较为集中,价格较高。春节期间往返三亚、版纳、腾冲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旅客也较多,如有以上地区出行需求的旅客应尽早购票,以免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