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王的“弃书库”
01-09 15:00: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解放碑中兴路交易市场,一间旧书店成了无数年轻人热衷的打卡地。

2019年7月1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书店的新闻图片,题为“书屋的气质”。

书店老板名叫王米瑜,今年71岁,以老王书店为原型的油画《书籍的时代》入选了今年的全国美展,各个高校到店里拍纪录片的学生一泼接着一泼;而前来摄影和打卡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人家放弃了的书,老王就把它收集起来,早上8;40开门,下午5点收摊,周末从不打烊,每年只在春节关门5天。虽然从90年代末旧书市场的红火到近些年的寒冬,大量旧书店关门歇业,但是老王的“弃书库”却好好坏坏坚持了近20年。

老王觉得,大千世界,相遇总是需要点缘分,人与人如此,与书亦是如此。这或许正是一间旧“书屋的气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高觅 李侗 霍雨佳

原标题:老王的“弃书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