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0日进入“两会时间” 上游新闻从“新”出发
01-09 12:5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1日开幕,会期4天半7项主要任务;重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10日开幕,会期四天半共八项议程。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重庆进入“两会时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也是新十年开启的第一年。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旗下的上游新闻,作为重庆门户移动新闻客户端,如何“不负韶华”,通过两会报道传递重庆市委、市政府关键之年的“新谋划”、新一年政府派送的“民生大礼包”、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好声音?

我们的答案是:从“新”出发,讲好重庆故事。

解读报告“新”

市长“来电”请接听

两张照片(3976494)-20200109131623.jpg

上游新闻,是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深化改革、积极转型中重点打造的重庆移动门户新闻客户端。

既然是移动门户新闻客户端,传播手段只有“创新”,才有传播力。

因此,今年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了哪些“民生好消息”,我们“邀请”市长“打电话”,重庆市民来“接听”。

你关心哪些惠民举措?这些举措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1月11日,请登录上游新闻两会报道专题,接听市长“来电”!

原创视频10日上线

代表委员“开箱”看履职

两张照片(3976496)-20200109131656.jpg

在今年的重庆两会中,上游新闻还将推出一款重磅原创视频《代表委员“开箱记”》!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很火的“开箱视频”。

它的内容就是把最近购买的新产品,尤其是消费电子产品,自包装盒开始逐步地解开封装,通过影像记录后上传到互联网。

不过我们这次“开箱”的对象,不是电子产品,而是代表委员的“行李箱”——通过开箱看履职。

有的代表委员“行李箱”里带着垃圾袋,他的什么建议与此相关?

有的代表委员带着当地生产的农副产品,难道建言献策和乡村振兴有关?

……

上游新闻两会记者将和代表委员一起出镜打开“行李箱”,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

1月10日开始,两会期间每日一期,让我们来逐一揭开谜底!

品牌栏目焕发“新活力”

“打虎拍蝇记”不见不散

2019年重庆两会,上游新闻推出了系列报道《打虎拍蝇记》,通过专访市人大代表、区县监委主任,讲述反腐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展现过去一年重庆区县监委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系列报道一经推出,在社会上反响强烈:该系列报道去年总阅读量突破2000万!

2019年重庆区县的监察委员会在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又有哪些新成效?

今年的重庆两会上,我们将继续推出《打虎拍蝇记》。

此外,上游新闻还将聚焦热点话题,通过报道回应民生关切。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日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这是事关重庆、成都两地发展的重大决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和四川将如何推进落实?重庆区县如何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成渝两地企业又将带来哪些新商机?我们将策划推出《成渝“双城记”》系列报道,为你揭晓所有的答案。

力争上游,不负韶华!

关注重庆两会,看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陈翔 罗薛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