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人座小车挤了8个人 “黑车”,别拿春节回家开玩笑!
01-08 17:1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早点回家家,八名从远方归来的打工者愣是挤在了核载五人的“黑车”里,还说车费到了大家再定……6日晚上,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勤务大队拦下了一辆拉客的“黑车”,并移交运管做进一步处理。

11_副本.jpg

发现设卡 

小客车倒车准备跑

1月6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勤务大队在辖区站前东路设卡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大力查处夜间各项违法行为。

23时10分许,卢某驾驶车牌为渝AW****的小型客车行驶至站前东路时,看见前方有民警设卡,当即倒车准备逃跑,结果没想到后方还有设卡民警,最终被拦下。

随后,民警上前询问情况问驾驶员卢某是否饮酒,卢某称自己没有喝酒,但说话一直含含糊糊。当民警看向车里,才发现了卢某真正想要逃跑的原因:原来车里挤满了人,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

上了“黑车”

过年了他们只想早点到家 

经民警询问,车上乘客解释说:“我们都是从厦门坐动车到重庆火车北站,然后准备再转车回四川河江,结果一出站驾驶员就来问我们去不去河江,车费等到了目的地再定都行。”

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继续说到:“我们都觉得可以先上车再说,因为我们都是回老家过年的,想的是能早点到家就早点到,其他的就没有多想。”

严肃惩处

已移交运管处理

“坐‘黑车’太不安全,出了事故你们咋办,后悔都来不及了……”民警听完后对乘客们提出严厉批评,告诉他们非法营运车辆不能给他们带来安全保障,特别是超载会非常危险,既然临近过年更要以安全危险。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对卢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对卢某做出扣留驾驶证处理。

目前,卢某因非法营运已被移交运管做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