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今年开建 政务数据将实现共享应用
01-07 18:4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重庆市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一期)项目招标公告》。这意味着重庆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建设进入到实质阶段。据介绍,该中心建成后将实现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总投资约2838万元,项目包括但不仅限于软件设计、开发、集成、安装调试、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初验终验评审、售后服务等。

那么重庆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到底是什么,对于市民来说又有哪些用处?据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是本市政务数据资源综合管理平台,包括集中建设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共享系统、开放系统等,统一提供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服务。

该工作人员介绍,各政务部门将依托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提供的服务功能实施本部门政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维,实现政务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开放、应用。同时,将整合分散、独立的政务信息系统,把经整合的政务信息系统统一迁入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

“通过数据采集和汇集,将形成部门政务数据资源池。”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政务数据可以帮助政府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帮助政府决策。同时,这些数据还将通过开放清单的方式,通过申请面向企业、组织和市民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