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城市里正在长出的“黄线蓝牌”
01-06 19:5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先生,这里是消防安全通道,不能停车。”今日(1月6日),下午5点钟左右,两路口迎来了下班客流高峰,渝中区宋庆龄旧居旁的小区道路上,值班保安对将车停在消防安全通道处的司机说到。

GetAttachment (2).jpg

在这里,新近粉刷的“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黄色标识和蓝底白字的警示牌,醒目的提醒着过往的行人和司机,此处严禁停车!据悉,重庆市各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在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在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的积极配合下,正在快速的落实到地。两路口街道群防队员刘爽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消防安全通道标识画好后,敢把车停在这里的司机明显变少了。

GetAttachment (3).jpg

今日下午1点钟左右,江北区华新街轻轨站附近路口,地面已经涂上的崭新的“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标识,两根醒目的标识线提醒着过往的司机这里禁止停车。但是,记者注意到,划线区域以外,未划有停车位的路边,依旧停满了两排车辆,据路边商户反映,停在这里是经常会被贴罚单的,但是还是有很多车停,原来到了高峰期会停成双排,但是自从画好标识后,长时间停在线内的车辆大为减少,几乎没有了。

GetAttachment (4).jpg

在江北区渝澳港湾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1月1日当天,便召开了业主大会,在小区入口处及小区内部通道上,都划上了醒目的消防安全通道标识,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赞同。

在涪陵,这两天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在各个消防通道处划线,他们所涂画的,是网状的十分醒目的标识,内有文字“消防车道,禁止占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规范消防安全标识标线工作将在全区道路(包括小区道路)开展。

GetAttachment (6).jpg

涪陵区城内某路口的消防安全通道指示牌

记者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是由重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牵头,各区县消防安全委员会依据自身具体情况落实。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支队对消防车通道标识进行了重新的规范设计,预计在本周内就会开始进行整改落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