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01-06 13:5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5日,冬日里、冷雨中,三十多名“雷锋的士”风雨兼程,从主城出发,驱车七十多公里,来到重庆市长寿区新市街道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敬老院有43名老人,他们给老人送去文体用品、面包、牛奶,给老人理发、剪指甲、做卫生,忙得热火朝天。

untitled5_副本.png

此外,“雷锋的士”为老人们一人准备了一套“贴身小棉袄”,还为其中一位婆婆准备了红色棉袄。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却让收到棉袄的老人很开心。

临别之际,老人们握住“雷锋的士”队员的手,紧紧不愿意松开。“敬老院里的条件很好,不缺吃不缺喝,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新市敬老院负责老人管理的张明介绍,敬老院里的老人多是孤寡老人,这些年轻人的到来,让他们感觉到热闹、开心。

untitled4_副本.png

“我们的很多驾驶员,同时还是党员,自愿从事公益活动很多年,做了很多好事。这次,我们集体行动,也是为了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去做这件事。”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重庆国际(出租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汤杰介绍,他们是通过一位老家在长寿的“雷锋的士”队员曹勇联系上敬老院的,进而促成了此次献爱心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不少队员还带上了家人、女朋友一起,共同分享、感受这次爱心之行。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后,他们还会通过多种方式长期对老人们进行关心、关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