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声咳嗽,引发车祸!
01-05 19:4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气温下降,不少人患上了感冒,喷嚏连天,咳嗽不止。

可别小看了感冒的这些症状,是有可能引发意外的,警方就此提醒市民,我们在保证车辆“健康”的同时,驾驶员也不能带病驾驶。感冒、咳嗽、犯困……这都有可能导致车祸发生。

就诊路上险些发生意外

家住渝北区的周女士在渝中区上班,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主城区的气温很低,周女士患上了感冒。最初的三四天里,周女士只是咳嗽,并无其他症状,可到后来,咳嗽得越来越频繁和厉害,上班的时候也有些头昏眼花。

前(3)日是周五,周女士实在是坚持不住了,中午便向单位请了假,准备去医院就诊后回家里休息。

下午1点过,当周女士驾车行驶到渝中区南区公园路一转弯处时,突然感觉到喉咙不适,连着猛咳了几下。“意识顿时有些模糊了,就那么一两秒的时间……”幸好周女士下意识地踩下了刹车,车子前轮在冲上人行道一瞬间停了下来。这一下,把人行道上过路的行人吓得不轻,周女士更是大呼幸运。“要不是反应快,可能就要撞到行人了。”

事后周女士回忆说,她在走出单位的时候,就有同事劝她别开车了,可她想到车子停在单位不方便,于是还是带病驾驶。至今想起来,周女士自己也觉得后怕。

咳嗽一声“除脱”5万

无独有偶,10天前,渝中区嘉滨路洪崖洞附近发生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原因也是由于司机咳嗽导致的。不过和周女士的遭遇不同,那位带病驾驶的司机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1.jpg

2019年12月25日下午1点,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来到嘉滨路洪崖洞附近的车祸现场,只见一辆黑色商务车车头左前部撞断道路中间的铁质隔离护栏后,与对向车道驶来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猛烈碰撞。事故中,两辆汽车损失都比较大,商务车左前轮几乎被撞掉,而两名驾驶员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轻微伤。

黑色商务车司机许师傅说,由于近来天气寒冷,他不小心患上了重感冒,咳嗽不停。不过,许师傅自己觉得感冒再重也是小毛病,年底了生意忙,他也不愿歇着,还是继续坚持自己开车外出跑业务。事发时他驾车到嘉滨路洪崖洞附近,突然感觉喉咙不舒服,于是下意识地咳嗽了一下,没想到身体的抖动牵动了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以及踩着油门的右脚,“碰”的一声巨响,车子一下子失控,撞开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后直接撞向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白色小车。

交巡警最终判定,许师傅因为驾驶操作不当,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据初步估计双方车辆维修费用及道路设施损失大约在5万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