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阴雨连绵迎“小寒” 未来几天都是雨
01-05 17: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日,重庆大部地区都以阴天或阴天有小雨为主。淅淅沥沥的小雨下,气温也有所缓降。截至下午3点,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8~13℃。最温暖的地方是潼南,13.5℃,最冷的地方在城口,4.6℃,主城区最高气温11.2℃。

1月6日5时30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到来,天气越来越冷,但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天气寒冷,人们叫做“数九寒天”。在我国南方虽然没有北方峻冷凛冽,但是气温仍旧明显下降。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都是阴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将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在5~14℃,城口及东南部在1~10℃。到了下周二,西部地区仍会有雨水足迹,其余地区由多云到阴天掌控,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15℃。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高山地区气温较低,大家取暖时务必注意安全,如果用炭火取暖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透气,若用电取暖器取暖,一定要注意检查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东部部分地区大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2℃。主城区:小雨,气温9~11℃。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3~15℃。主城区:间断小雨转多云,气温6~14℃。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主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气温8~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