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冬季晨练有讲究 医生提醒这个算法很重要
01-05 12:35: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很多市民都有晨练的习惯,即使寒冷的冬天也会坚持锻炼。对此医生提醒,冬季气温降低,晨练宜迟不宜早,特别是年老体弱的人,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很重要。

清晨,记者在彭水县城乌江西路河堤看见,晨练爱好者或跳着健身操、或打着太极拳,其中不乏老年人参与其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老年人即使天气寒冷,都有晨练的习惯。对此,医生告诉记者,患有心梗心衰、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的病人,冬季不适宜早起晨练,特别是老年人,如果受冷血管收缩,可能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的几率。

除了老年人不宜早起锻炼外,医生表示,冬季不适宜空腹锻炼,同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运动之前应适当热身,循序渐进。老年人锻炼期间要有效掌握身体机能的情况,锻炼时间不宜过长,并配备常备药物,如遇不适,应立即就医。

此外,医生还介绍说,如何把握运动的量,有一个简单的公式。就是170减去年龄,就是自己的心率,运动量达到这个值就行了。举例来说,如果你是50岁,用170减去50,等于120,那么你的心率达到120就适当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郭明瑞

原标题:老人冬季晨练有讲究 医生提醒这个算法很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