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年预计增长8% 重庆晒2019工业投资成绩单
01-05 12:1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奥特斯IC载板三期、柯马机器人本体制造等项目签约;SK海力士存储芯片封测(二期)、利勃海尔机床等项目投产……过去一年,重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外商工业投资高速增长,通过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积极吸引港澳台及外商参与重庆制造业发展。

今(5)日,重庆市经信委传来消息,2019年前11月,全市港澳台及外商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2.4%,预计2019年全年同比增长50%。而整个全年,预计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左右。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和强市之基,聚焦传统优势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将增加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和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搭建智博会、西洽会等国际性产业合作平台,加快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和良好生态,努力增强了重庆对全球制造业要素资源的集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重庆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发布了《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细化明确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思路、目标和重点,为外资企业在渝开展制造业投资提供指引。出台《重庆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为企业在渝项目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服务。深入实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36条”、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专题会25项任务等政策举措,动态调度减负目录清单,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在强化项目调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方面,重庆通过建立外商投资项目清单,落实“一对一”跟踪服务,主动协助企业办理审批手续、筹措建设资金,提前做好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比如,在2019年就新签约了奥特斯IC载板三期、柯马机器人本体制造等外资项目,协议投资金额715亿元;新投产了SK海力士存储芯片封测(二期)、利勃海尔机床等项目,带动重点投产达产项目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50%。港澳台及外商工业投资的快速增长,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投资平稳运行。预计2019年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