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水稻提质增产增收高级研讨会落地重庆,中外水稻专家解码中国水稻
01-04 10:1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4日,首届水稻提质增产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著名稻作专家现场作主题报告,献上了一场涵盖水稻全产业链的高规格行业论坛。

在现场,日本土壤微生态专家温中申就《第三代EPA农业食物一体化技术系统与谷物提质、增产、增收及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作专题演讲,他表示,一个代表和引领今后农业及食物发展趋势的时代性消费潮流已经悄然而至,但是传统的有机农业和近代石化农业的技术都已经无法胜任其需求,而满足这个潮流需求的 最新型农业技术集成体系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研发,并且在十年前已经成功。在历经了长达十年的“临床检验”之后,现在正好进入成功复制、安定运作的阶段,而与之相配套的最新型经济模式也开始形成。这就是第三代EPA生态还原+精准种植+健康美味的农食一体化技术系统,随着事业实体化的推进,进而有望形成农食健一体化系统。一个大生态、大农业、大健康、大数据联合体正在形成。

这样一场高级研讨会的举办,将带来哪些影响?

“本次研讨会是以‘健康种植、健康水土、健康米食’为主轴,以生物技术作为精准农业项目之依托,整合水稻全产业链相关技术,特邀水稻产业链中外专家、教授为主讲的水稻提质增产增收、化肥与农残减量会议,以此打造一场涵盖水稻全产业链的高规格行业论坛。”博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研讨会聚焦产业发展焦点,把脉行业发展趋势,构建水稻降低化肥与农残、确保水土健康、增产增收全程解决方案,探索水稻全产业链新通道,推动中国水稻真正提质增产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