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前11个月,重庆减税降费616.8亿元
01-04 09:4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全国实施了广度大、力度足、程度深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支持制造业、服务业,尤其是中小民营等实体经济发展。1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重庆2019年前11个月,新增减税降费累计616.8亿元,覆盖全市100多万市场主体和数百万自然人。

重庆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浩宇介绍,2019年全市前11个月,新增减税338.8亿元,从数据构成看,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224.2亿元、2018年出台的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111.18亿元、2018年到期的减税政策在2019年延续新增减税3.4亿元。

民营经济在减税降费中获益最大。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实现新增减税211.8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62.52%。特别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降费54.6亿元,占比92.23%。

重点帮助实体经济减负,支持转型发展,是此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一个重要特征。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8个月以来,成效明显,所有行业税收负担只减不增,共新增减税152.2亿元,占新增减税比重四成以上,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特别是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配套措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从9月份在先进制造业实施、10月份全行业推行以来,市税务部门已累计为611户次纳税人办理退税33.56亿元,仅在两江新区,增值税留抵退税就超过10亿元。

在降费方面,2019全市前11个月,新增降费278亿元,其中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累计降费215.4亿元,医疗保险实现降费31.3亿元,失业保险实现降费26.6亿元,助力制造业、服务业进一步降低用工成本,稳定全市就业预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