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圳救人成“网红”!开州小伙刘好播刷屏了!
01-03 18:14:27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1月2日,开州区巨龙职校的师生朋友圈刷屏了,都在转发一个救人的故事:一面写着“名师精心指导,培养一代新人”的锦旗从千里之外的深圳寄到巨龙职校,里面还装有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写给该校学生刘好播的,感谢他在深圳不顾自身安危救起3岁孩童的好人好事。

有了这面锦旗,这封感谢信,刘好播同学在深圳救人的故事广为所知,他也不知不觉地成了“校园网红”。

母亲全神贯注看手机

竟把孩童留马路中央

2019年12月上旬,开州区巨龙职校的刘好播同学在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完事情后,准备乘长途汽车回开州。在经过深圳沙井广场路口,准备过斑马线时,一名年轻母亲牵着一个3岁的小男孩过马路,由于女子全神贯注地看手机,竟然把手松开,让孩子留在马路中间也浑然不知,然后独自一人过马路。

“我看到那孩童的母亲一直看手机入了神,把小孩丢在了马路中间,斑马线两边的车子都在缓慢加速。” 刘好播说, 红灯转为绿灯后,马路上的车辆开始加速,孩子慌了神儿,左顾右盼寻找妈妈,汽车的喇叭声此时已盖过孩子的哭叫声。

冒险过车流抱住男童

送其过马路安然无恙

“当时我看见那个小朋友到处望,估计没见着妈妈,心里特别着急,就准备往回跑,但那时停下的车子都已起步了,孩子个头又小,在车流中不易被发现,非常危险。”刘好播说,“我当时真的为孩子捏了把汗,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刘好播同学冒险快步走过去,一把将孩童搂住,不许他乱跑。

“想想当时的场景就有些后怕,我当时抱着孩子穿行马路时,孩子的母亲已走到马路对面了,那个时候她竟然还没发现儿子未跟上来,仍然继续在那里聚精会神地盯住手机,直到我把小孩抱在她前面,她才恍然大悟。”刘好播说,孩童的妈妈当时心都吓酥了:“要是孩子出了车祸,我可怎么向家人交代啊!”

或许是好人好报!由于当时事发突然,车流又快,刘好播在救人的过程中幸未受伤,只是把衣服挂坏了一点儿,并无大碍。

“由于我当时左手抱着孩童,衣服挂在一车辆的反光镜上,我包里的驾驶证、工作笔记本和车票都散落一地。” 刘好播说,他将孩童安然无恙地交到母亲手中后,孩子的妈妈拿出一大叠钱来要重谢他,刘好播婉言谢绝,后来,孩子的妈妈硬要拍下刘好播的身份证和笔记本上的单位才肯放手,刘好播拗不过她,只好让其拍下照片。

于是,孩童的父母联系上学校,并寄去一面锦旗和感谢信,才让刘好播同学所做的好人好事儿在校园里传播开来。

原标题:深圳救人成“网红”!开州小伙刘好播刷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