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周五清晨的粉色天空你看见了吗?周末又要下雨了
01-03 17:3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五清晨7点左右,天空为重庆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主城多地出现了浪漫的“粉色”的天空,仿佛给山城披上了一件魔幻的外袍,如梦如幻。不少早出的市民有幸见到了美丽的粉色朝霞,并把它拍下来,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粉红色”的天空到底是由什么造成的?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云层增厚,阳光折射呈现的景象。因为上空云层较厚,同时空气中水汽达到较为饱和的状态,当早上或傍晚,太阳角度较低时,波长较短的光都被散射掉了,只留下波长较长的红色光和橙色光通过大气传播,折射大气后云层就会呈现这种粉红色。

早上10点过后,阳光出现在主城上空,截至下午3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重庆最高气温出现在主城沙坪坝,为14.9℃。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以阴雨天气为主,局地雨势稍大,但气温变化不大,大部分地区气温在7-13℃之间。

1.jpg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东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7-12℃,主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0-12℃。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大部地区间断小雨,东北部局地中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7-13℃,主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1-13℃。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局地大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到中雪,大部分地区气温7-13℃,主城区:小雨,气温11-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