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员: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
12-31 08:12:01 来源:

重庆日报消息,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又是奋进的崭新起点。2020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这两年的重庆经济工作,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结论:只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干,重庆的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越要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对标对表抓落实,沉心静气谋发展。新的一年里,重庆经济工作的任务已经明确。贯彻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在发现和解决具体经济问题中推动发展。当前,重庆经济发展的各种问题交织在一起,既有长期存在的经济结构性问题,也有经济转型升级阵痛带来的新问题。只有从纷繁复杂的经济现象中看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敢于碰硬骨头,拿出有效管用的对策,才能创造性地贯彻好这次会议的部署。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就要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2020年,我们要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这样的“底线目标”,又要完成稳住基本面、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这样的年度目标,还要完成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样的战略目标,哪一个目标都不轻松。在步骤上,需要结合实际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做到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在方法上,需要因地制宜、遵循规律、精准施策;在责任传导上,需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就要坚持结果导向,用行动说话、靠作风吃饭、凭实绩服众。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落地落实,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的行动和作为。对领导干部来说,应对经济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加强学习研究,改进作风方法,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各级党委政府来说,需要带头过紧日子,把更多资金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2019年年末,被称为“胖五”的中国“最强火箭”长征五号,圆满完成第三次发射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航天团队能啃硬骨头的拼劲。做好重庆2020年经济工作,同样需要发扬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

原标题:以高水平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论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