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社保降费总规模预计达320亿元
12-31 06:54: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中央社保降费政策5月按期落地重庆,减负情况怎样?12月30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截至11月底,重庆累计为16万户企业、600余万参保人员减负297亿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分别减了215亿元、50亿元、27亿元和5亿元,预计全年降费总规模320亿元。

单位和个人缴纳社保费,与缴费的比例和缴费的基数有关。市人社局介绍,此次降费,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最低人均每年8300元降到7000元,同时缴费基数下调了10%。

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4月该公司缴纳社保费6968万元,5月是6408万元,当月就节省了560万元。该公司员工近1.8万人,仅社保费今年就降低人工成本近4480万元。“看起来下调幅度只有几个点,但对我们这种基数较大的企业,数额相当可观。”

重庆升越达光电科技公司有47名员工,今年以来社保费用总共降了近6万元。“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成本压力比较大,费用降一些,信心就大一些。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降费后企业能将省下来的钱花在购买设备、扩大生产、提高薪酬、新招员工等紧要处,同时参保门槛降低也提高了企业参保积极性,确保了社保基金可持续。1至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显示,全市社保基金收入1765.6亿元、增长3.1%。

较强的基金支撑能力也保障了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前11月,基金支出1615.6亿元、增长8.4%,收支相抵,结余150亿元。今年,我市还按平均约5%的幅度提高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增支一项,就增加支出50.6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全市今年社保降费总规模预计达32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