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重庆新消费 | 19岁餐厅服务员何伟:最忙时要服务40名顾客
12-30 17:5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月,重庆登上全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榜首,12月29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重庆夜里的大街小巷,听餐饮服务员述说自己的故事,记录酒吧歌手的台前幕后,感受夜里烧烤老板的从商经历……

“站10小时是标配,这是我作为一名餐饮服务员的日常生活。”今年19岁的何伟是重庆嘉州路一家餐饮店的服务工作者,每天下午5点上班,凌晨3点半下班已成了他的日常。

何伟所在的店平时生意较好,餐厅以音乐餐吧为主题,所以下班时间一般会比较晚。碰上最忙的时候,何伟要同时负责40名顾客的服务。

接顾客订餐电话、端菜、收碗……何伟说,如今,作为一名“夜经济”餐饮服务员,他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服务技能技巧,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初,重庆提出要统筹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将通过镜头,通过形形色色重庆“夜经济”的见证者,看重庆如何深度挖潜、丰富夜经济内涵,扩大夜经济规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