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叫什么名字?到这个陈列馆就知道了
12-27 07: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12月26日上午,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的第十座分馆—重庆人民防空历史陈列馆在重庆九龙坡举行了开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了开幕仪式。

GetAttachment (12).jpg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座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其所在位置现存55个防空洞,曾为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作为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的第十座分馆,重庆人民防空历史陈列馆选用4个防空洞打造而成。该馆共展出物1680余件,其中包括日机轰炸上海炸弹碎片、陪都防空瓷水壶、军政部被服厂转军需署空袭注意或防范抄件、蜕翁日记等16件国家一级文物。

重庆人民防空历史陈列馆展览共分空袭历史、人民铸防、防患未然、居安思危四个单元。

第一单元,空袭历史,通过多媒体、声光电、兵器模型、轰炸场景等展陈手法,回顾人类历史上的空袭事件及其破坏作用。

第二单元,人民铸防,通过历史图片、纪录片、警报互动等展览形式,讲述防空历史,普及人防知识。

第三单元,防患未然,通过相关图片、多媒体、防护模型等集中展示核生化武器在战争中的使用案例以及基本防护知识。

第四单元,居安思危,通过灭火互动、雷电跨步电压、知识问答等互动体验形式,科普安全防护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谭柯实习生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