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其前身是运管局
12-26 10:0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今(26)日,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为市交通局管理的副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道路运输管理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相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前身为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2000年由原市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处和市公用局社会客运管理处合并组成,实行三块牌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城市公共运输管理局、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一套班子合署办公。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成立后,将重庆市城市公共运输管理局更名为城市公共运输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更名为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并调整为在市交通局内设的综合运输管理处挂牌。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要职责包括:

(一)参与道路运输、轨道交通运营等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运营规范起草和监督实施工作。承担行业发展研究,以及有关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的事务工作。

(二)承担道路运输管理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事务工作。

(三)承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汽车租赁、道路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相关业务管理的事务工作。

(四)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和轨道交通运营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调查。

(五)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和轨道交通有关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高峰客运组织的事务工作。承担道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六)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和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和信用体系建设、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行业统计的事务工作。

(七)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和轨道交通运营的运行监测、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以及智慧运输体系、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管理的事务工作。

(八)承担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九)完成市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

(二)组织人事处(纪检室)。

(三)法规处。

(四)规划财务处。

(五)客运处。

(六)货运处。

(七)出租汽车处。

(八)城市公共汽车处。

(九)机动车维修处。

(十)培训处。

(十一)轨道交通运营处。

(十二)安全应急处。

(十三)科技信息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