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你有什么新期待? 快来一起@2020重庆
12-25 13:49:2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全面小康、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交通提速……2020年即将道来,在这座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你有哪些新的期待?

12月23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重庆发布、上游新闻、华龙网联合承办的“@2020重庆·我的新期待”网络活动正式上线,向市民网友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和心愿清单。短短两天时间,上游新闻便收到500多条有效留言,超过68万人次关注此次活动。

关注旅游:重庆旅游要从“网红”到“长红”

2019年,单轨穿楼、魔幻立交桥、爬坡上坎,让重庆成为备受瞩目的“网红”旅游城市。重庆旅游经济效益和影响力均获突破,得到众多网友认可,不少网友也为重庆旅游从“网红”到“长红”提出了期待。

GetAttachment (1).jpg

网友“三三”的留言收获了396个点赞,他说,重庆旅游要做好文化这篇文章,既要晒风景还要有讲文化,不要满足于昙花一现的网红,既要红红火火又要长长远远,只有这样,旅游才能成为城市高质量的新动能。

网友“小小”则建议,重庆要加快打造好两江四岸,让市民、游客有更多亲水空间。网友“廖小肥”建议,重庆可在重大节庆时组织两江四岸灯光秀表演,以此吸引更多游客。网友“李现女友”也建议,城市管理部门要和文旅部门联合,建设更多高品质的城市公共厕所,提升重庆的城市生活品质,也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关注教育:希望来渝务工人员子女能平等参加中考联招

孩子是一座城市的未来,在网友的新期待中,也有不少家长、教师发来留言,提出了他们对于教育发展的建议。

GetAttachment (2).jpg

网友“小强教授”表示,希望政府加大教育投入,解决本市优质小学初中不足、为了竞争入学学生拼命上辅导班、家长拼尽各种资源的难题。子女教育解决,才能让千千万万家长们在重庆安居乐业。

网友“顺子”是一个中学学生的家长,他在重庆已经工作八年,但由于户口不在重庆,家里小孩将面临无法在重庆参加中考联招的难题。他建议,尽快建立制度,解决来渝务工人员子女能平等参加中考联招的问题。

关注自己:工资翻倍 父母健康

在众多留言中,还有不少网友给自己、家人以及重庆写下了心愿。

网友“再见楼兰”说,“希望我能做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网友“蓝吖吖”希望通过自己努力的工作,“再买一套大房子,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网友“安琳”留言,希望2020年工资可以翻倍,姐姐家再添个小宝贝,爸爸妈妈可以身体健康!

GetAttachment (3).jpg

网友“两江棒棒”说,希望2020年,重庆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渝创业兴业、安居乐业。

新闻多一点>>

活动主办方介绍,“我的新期待”2018年底启动第一季,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形成了百万级的参与和千万级的传播,不少网友意见被市政府采纳,纳入年度工作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意、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GetAttachment (4).jpg

正在开展的“我的新期待”第二季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3日零点。网友们只要打开上游新闻APP,或扫描上方的二维码,均能参与到活动中。在这里写下你对2020的新期待,还有机会获取新年大礼包哦!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