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一管道施工现场发生坍塌 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
12-25 13:1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4日,永川区异风酒店门口,一处正在施工的排水管道发生坍塌,正在作业的一名工人被困。

12月24日11时35分,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接报警后,快速调派特勤中队两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到现场实施救援。

GetAttachment (9).jpg

特勤中队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知情人和现场侦查发现,被困人员被整块水泥石块压住,只有头部少部分露在外面。

GetAttachment (10).jpg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划定警戒区域,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指挥员带领4名救援人员,深入坍塌区域,确定被困人员埋压位置,并利用救援绳索和支撑工具对水泥石块进行固定。

由于现场作业面积较小,且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水泥石块较大,有好几吨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指挥员协调调来一辆挖土机到场,做好固定后,将埋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水泥石块吊起来,并利用工具进行支撑。

GetAttachment (6).jpg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手挖、锹铲的方式,将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泥土和碎石一点一点清理干净。12时10分许,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救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沈夕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