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2019年引进项目73个 总投资424亿元
12-25 11:1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企业办事可以一次都不跑,铜梁区打造(3898768)-20191225112841_副本.jpg

12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铜梁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铜梁区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筑巢引凤,目前正在形成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生态链、生态圈。

晒成绩

2019年引进项目73个 总投资424亿元

近年来,铜梁区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2018年营商环境考核居全市第一。

筑巢引凤,铜梁区成绩斐然。2019年,铜梁区引进项目73个、总投资424亿元,开工建设中建材药玻产业园、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33个。

以小米生态链智能制造企业云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从项目签约到产品下线,仅用了6个月时间,创下该公司在国内投产最快记录。

中国建材集团药玻产业项目与中建材合作,开工建设了“三新”产业园,推动相关企业扎堆抱团、集群发展。

目前,铜梁区正在形成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生态链、生态圈。

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

做实事

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铜梁区委副书记朱华伦介绍,铜梁区通过建立一套机构、健全一套机制、配齐一套人马,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通过流程再造集成创新,涉企审批时限由以前至少267个工作日压减到15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从土地取得到开工,审批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

推行承诺制信任审批。大幅缩短企业办件时限,仅施工许可一项,平均可为企业节省10天时间。

在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最快只需10分钟。万达广场200余户商铺办理执照就由原来需要2至3周变为“立等可取”。

配图,企业办事可以一次都不跑,铜梁区打造(3898766)-20191225112855_副本.jpg

降成本

工业气价比主城便宜

铜梁区打造营商环境,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2019年,铜梁区新增投放实体经济贷款156.5亿元、同比增加32.6%,融资加权成本同比下降23.6%。

建立政府风险补偿机制,为企业贷款增信担保,通过“助保贷”“实体信用贷”“转贷应急”,撬动银行放贷22.8亿元。

持续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每月举办2次以上招聘会,已累计回引2.1万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帮助区内152家重点企业解决了“用工难”。

在电力保障上,推动160家企业纳入直供电,2019年节约用电成本5200万元。

在天然气保障上,有中石油川中油气矿和重庆页岩气公司双气源保供,确保常年不断供。工业气价2.24元/方,比主城区和周边区域优惠0.1元/方。

讲信用

建立红黑名单制

铜梁区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全覆盖建立1060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信息平台,列出“红”“黑”名单,实行择“红”限“黑”。

在守好环保底线、安全红线的前提下,严禁涉企执法“一刀切”。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公安服务民营经济30条,将扫黑除恶与“打伞”治乱结合起来,及时查破涉企刑事案件20余起,挽回企业损失313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