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意间把老婆素颜照发到朋友圈 老婆气到和他冷战
12-25 10:56:1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胡俊跟老婆小宋正在冷战中,起因是胡俊无意间把老婆没有美化过的素颜照发到朋友圈,小宋非常生气,为此……

好心办坏事 发出素颜照

胡俊今年27岁,目前在渝北冉家坝SM广场附近一家互联网公司运营部上班。老婆小宋今年25岁,目前在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做客户代表,两人2018年底结婚。

22日下午,在观音桥阳光世纪一楼的咖啡馆,胡俊说:小宋的素颜照是上周五下午拍的,那天他刚回家,看到老婆亲自下厨做了一桌菜,原本想发个朋友圈表扬一下老婆,没想到却把老婆给激怒了。

胡俊给记者看了他发朋友圈时用的那张素颜照,图中正是小宋正端菜上桌的样子。小宋的头发扎得很随意,面色有些暗黄,加上没有化妆,眉毛非常稀疏,双眼也无神,唇部也有些发白,看上去气色非常不好。

“她是吃完饭刷朋友圈时才发现的,当时逼着我马上删了。”胡俊说。

小宋:

【我是个非常注重外貌的人,平时出门都会化妆,几乎不会素颜示人。素颜照先不说脸色多差了,整个人打扮就非常邋遢,这样发到朋友圈,我感觉完全像在裸奔!而且,因为老公乱爆照,评论基本都是“哈哈,你把别个拍老了十岁”“气色怎么这么差,生病了吗”“看错了”之类的,越看越生气。】

逢照必修 太过头了

说起老婆爱修图,胡俊就有很多抱怨。他告诉记者,一般女孩子喜欢P图并没什么问题,但小宋完全是过头了。她不仅P她自己,P我,P朋友,连宠物、菜、风景都要P!发图要审核发指定照片,累……

更让胡俊觉得尴尬的是,老婆这么要求自己就算了,连自己的父母朋友,小宋也要这样要求。

2019年年初吃团年饭,一屋子亲戚拍了一张全家福。还未拍,小宋就抢先说:“我的手机拍照最清楚,拿我的拍!”

拍完照片后,大姑妈让把照片发到家庭微信群里让大家看看,小宋就开始打太极:“等等,我先修一遍了再发!”

随后,小宋就坐在沙发上开始专心致志地修图。等照片按照小宋的喜好修改后发到群里,胡妈妈都表示这照片里的人完全不像自己,希望发原图出来。

但小宋表示,原图已经删了,死活就是不发。

而另一次朋友聚会,胡俊带着小宋参加,拍照时小宋要不就躲后面不拍,要不就表示拍的图里有她的,都发给她看了P了,才能发朋友群里,全程不参与聚会。

临走时,小宋还说已把图P好了的发群里了,如果大家要用,一定要用她P过的图!

“她凭啥这么要求别人,真的很尴尬。”胡俊说。

小宋:

【人人都在修图,为什么他觉得我修图就是矫情了?】

专家解读

爱美无错 切勿执着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照片美化后再发出来,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已经是很常规的操作,人人都希望在他人面前展现自己美丽的一面,这并没有任何问题。但过分执着于外在美,而强迫他人认同的方式,反而容易招来反感,这也是小宋应该思考的。

胡先生的一波“铁直男”操作,在未经老婆同意的情况下,把老婆的素颜照发朋友圈而惹怒老婆,也给我们思考——夫妻之间,朋友、恋人之间,未经他人许可就发别人的照片,这种做法是否礼貌,是否欠妥?希望胡先生也能与老婆好好沟通,彼此尊重理解对方的想法,化解这场矛盾。

修图小技巧>>

让照片不失真

学会微调

重庆Yingjie Studio摄影工作室创始人Chen先生说,那就不要追求尖下巴和大眼睛,在五官、身高上做轻微调整即可。

放弃大面积磨皮

Chen先生还说,人面部肌肉天然的轮廓能让人的脸看上去立体自然,而过度磨皮和滤镜,往往让人脸丧失了肌肉轮廓,面部看上去像纸面一样扁平死板,反而显得照片太假。修图时,最好放弃大规模磨皮,放大图片,着重弱化法令纹和眼纹等面部明显瑕疵,能让人更年轻又自然。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千万别发老婆素颜照 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