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春节前北上广等地返渝火车票已售罄 明日将迎春运车票节前最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黎静2019-12-23 17:53

timg (2).jpg

12月23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十二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七)车票,而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是节前出行最高峰,按照春运火车票30天预售期计算,明日起将迎来节前春运火车票售票最高峰。上海、广州等地回渝火车票紧俏。

节前北上广等地返渝列车车票已售罄

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12月12日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卖,今天进入售票第十二天,据国铁集团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将增长8.0%,达到4.4亿人次。从12月12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以来,每天销售量都超过了1200万张。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春运前10天,重庆火车站共售出1234458张车票。自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不少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12月23日下午16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铁路12306余票信息发现,节前春运火车票十分紧俏,就目前来说,1月20、21日从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武汉、贵阳等地返渝的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部分车次连站票都已经售完,旅客只能选择“候补购票”方式等票。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沈阳、武汉、西安、成都、重庆;上海至北京、郑州、成都、重庆;广州至武汉、南宁、重庆、贵阳。

明后两天 将迎节前春运火车票售票最高峰

按照放假安排,春节7天假日为2020年1月24日至30日,1月22日(腊月二十八)、23日(腊月二十九)肯定是出行高峰。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2020年1月22日、1月23日的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和25日,也就是说,明后两天将迎来节前春运火车票售票最高峰。计划出行的旅客一定要算好日期,第一时间去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新闻多一点>>

成都局管内电子客票站点

成渝线: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

西成客专线:成都东、新都东、青白江东、广汉北、 德阳、罗江东、绵阳、青莲、江油、江油北、青川、剑门关、 广元、朝天

成贵客专线:成都东、成都南、双流机场、双流西、 新津、新津南、彭山北、眉山东、青神、乐山、犍为、泥溪、 屏山、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 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东、贵阳北

峨眉山线:乐山、峨眉、峨眉山

贵广客专线: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龙里北、 贵定县、都匀东、三都县、榕江、从江 沪昆高速线: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贵阳东、 贵阳北、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

渝贵线: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 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遵义南、息烽、修文县、贵阳北

宁蓉线:重庆北、复盛、长寿北、涪陵北、丰都、 石柱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