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东西很美却很残忍!两男子非法收购象牙、白犀牛角制品被移送起诉
12-20 10:0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环保总队的指导下,成功破获了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目前,嫌疑人李某旭、李某华已被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移送起诉。

今年8月23日,沙坪坝公安分局接到线索,称有人非法收购象牙制品。接到线索后,沙区公安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一周的摸索排查,于8月29日,在沙坪坝区凤鸣山将嫌疑人李某旭抓获。

11.jpg

△白犀牛角制作的装饰品

后经审问,李某旭对非法购买象牙制品供认不讳。据李某旭交代,从2014年7月至今年3月,在各个地方多次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期间,还通过网上交易,认识了一位叫李某华的人,并花了11000余元购买了无字牌濒危犀牛角制品。

22.jpg

了解情况后,沙区公安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方查找,发现李某华在广西南宁活动。9月20日,民警赶往广西。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将涉嫌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嫌疑人李某华抓获,并在家中当场查获象牙笔筒、穿山甲鳞片象牙佛头雕刻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近10件。

33.jpg

△李某华

目前,嫌疑人李某旭、李某华已被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