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2名区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2-13 20:11:13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从风正巴渝获悉,合川2名区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重庆市合川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孙光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合川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合川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对重庆市合川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孙光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孙光弟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个人决定公司重大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情况,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加重民营企业负担,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开展业务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生活上腐化堕落,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侵占公共财产,大搞权钱交易,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

孙光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贪污、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孙光弟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重庆市合川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原副总经理郑良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合川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合川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对重庆市合川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郑良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郑良云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加重民营企业负担,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开展业务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侵占公共财产,搞权钱交易。

郑良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郑良云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