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普通高中择校费成历史 全市范围内取消
12-12 20: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记者今(12)日获悉,重庆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取消和调整3项市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经重庆市政府同意,决定取消和调整3项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中一项就是教育部门征收的普通高中择校费,在全市范围内取消。

除了普通高中择校费外,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征收的“城市建设配套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管理,与中央保持一致,按其收费属性调整至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进行管理;将原项目名称“城市建设配套费”调整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市管理部门征收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管理,按其收费属性调整与“绿化赔偿费”合并,作为政府非税收入的其他类进行管理。 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此次取消和调整3项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减负降费政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切实减轻社会负担。

重庆市财政局要求,对于取消和调整的收费项目,执收部门要按规定到财政部门办理财政票据核销手续。上述收费的清欠收入,应当按照财政部门规定的渠道全额上缴国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