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市民点赞首日突破10万人次 “人气榜”前三出炉
12-12 19:5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2日上午9点,“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暨最美社区游园调查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市民点赞。众多市民踊跃参与,为我们的城市打CALL。

截至12月12日下午5点,“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已突破10万人次。不少区县城市管理工作的亮点,被市民“点”亮。

巴南区、綦江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江北区、梁平区的多个候选项目登上了“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前三排行榜。

同时,綦江区市民邓军成为了首位幸运者,将获得一部华为Mate30 5G手机。

垃圾分类引人关注

众多市民点赞“时尚小区”

“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首日,“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最受市民关注,是点赞人次最多的一个奖项。

截止当天下午5点,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金源御府居民小区获得了最多市民点赞,暂列第一。

金源御府居民小区位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洲大道100号,有3162户住户,是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小区。小区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的外包服务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志愿者也在小区积极开展活动,让垃圾分类入户工作不仅做得细,而且做得实。居民在家中就能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

小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光荣榜,每月对垃圾分类表现优异的家庭、个人进行表彰。

巴南区紫薇花开二度

沙坪坝区城市绿化亮点多

△沙坪坝区双碑隧道节点。

城市绿化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以“重庆市城市管理创新范例”奖项为例,暂居首位的就是巴南区紫薇花期延长技术。

今年,巴南区城市管理局采用紫薇花期延长技术对龙洲大道沿线2万余株紫薇花期进行调控,有效将紫薇花期延长至国庆之后。同时,紫薇花第二次开花的花量约是首次开花花量的3-5倍,最长花序约有60-80余厘米。

△巴南区紫薇花期延长技术。

巴南区创新试点紫薇花期延长技术,在重庆尚属首例。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巴南区在夏季木本花卉开花较少的情况下,有效丰富了夏季植物景观。

沙坪坝区的城市绿化景观项目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点赞。沙坪坝区双碑隧道节点绿化、沙坪坝区三角碑节点绿化暂居“重庆市最美市街节点绿化”前两位。

双碑隧道是进出沙坪坝区的重要门户。双碑隧道口绿地及护坡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节点进行升级改造,于2019年4月初实施完成。

隧道口绿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以打造自然式花境为特色,以尊重场地和适地适树为原则,保留了原有常绿大乔多头香樟和桂花,增加配置了落叶开花乔木紫薇。洞口上方栽植球形九重葛进行修饰,使洞口景观更具立体层次感。整体营造出错落有致、色彩绚丽的特色道路节点景观。

綦江区市民点赞城市之变

成为首位幸运者

当天下午5点,通过电脑随机抽取,家住綦江区的市民邓军成为了“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的首位幸运者。

有意思的是,她点赞的綦江区桥河公园项目也刚好暂居“重庆市最美社区游园”首位。

“綦江区的城市变化真的很大,越变越美了!”邓军说,自己在綦江生活了30多年,对这座城市充满了热爱。“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以来,她从很多候选项目里看到了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城市之变,她也特别关注綦江区的候选项目。

以綦江区桥河公园为例,2018年,公园建成投用后,邓军几乎每个月都会去那里逛逛。“公园的环境很好,是一条很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滨江景观带。”邓军说,每次有朋友来綦江玩,她都会带朋友去公园里走走看看。

綦江区桥河公园以“再现记忆的山水景观”为设计理念,通过整体岸线空间,设置沿江滨水步道,串联沿江现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了周边居民的休闲生活。

制图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