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迪车违法还停放在交警队门口 结果你懂的
12-12 14:18: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是一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给予一次性记12分和罚款的处罚。然而,有的人就是心存侥幸。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驾驶员不但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而且把车辆停放到了交警队门口。结果嘛,你懂的!

违法车辆行驶到交警队门口准备停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12月8日10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在队部门口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奥迪车,于是上前查看。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只在前挡风玻璃下面放置了一张临牌,而且临牌的有效期也被仪表台挡住,后玻璃也未按规定粘贴临牌。

“我们无法确认该车临牌的有效期,就遣派拖车把车辆先行拖移。”民警没想到,就在拖移过程中,一名男子赶到了现场,自称是车主。

停车之后,驾驶员离开现场。沙坪坝警方供图

民警将男子带至大队办公室,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男子表示,自己的驾驶证忘在了家里。民警又要求男子提供身份证号码。没想到的是,经公安网查询,男子姓汪,两天前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才被渝中区交巡警查处,驾证已被暂扣。汪某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汪某驾驶证在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其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其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悬挂临时号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被给予警告处分,民警责令立即规范粘贴悬挂临时号牌。”警方提醒,一辆新车需要配备两张临时车牌,并一起使用,按规定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上,不能出现污损和遮挡。此外,驾驶证被暂扣期间禁止驾驶机动车,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奥迪车违法还停放交警队门口 结果你懂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