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饭盒、一本笔记、一个背包……重庆首个百姓博物馆开馆
12-11 11:19: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久前,重庆首个百姓博物馆在巴南西流沱古镇开馆,在这里,一个饭盒、一本笔记本都可能成为展品,而且这个博物馆建在露天,24小时对外开放。

这个24小时不打烊的百姓博物馆,就是由这样一个一个玻璃立柜组成的,在记者身边的这个玻璃立柜,摆放着一只失主的背包,它的故事和一位平凡的清洁工人张天伦有关。

张天伦是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的一名清洁工。去年,他工作时拣到一个挎包,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尽管自己的手头也不宽裕,但张天伦的选择却是在原地等了三天,终于等来了失主。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林荫社区清洁工张天伦表示,自己没想到这么多为他的故事点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很高兴,以后还要做更多好事。

市民告诉记者,对自己的带动很大,要发扬他这种精神,拾金不昧的精神。

在这个百姓博物馆,像这样有实物、有故事的物件展览还有13个。比如为残疾邻居购买生活用品的记账单,义务为村里老人送饭用的饭盒,这些普通的物件背后,都是一个个带着温度的好人好事。

市民表示,这些都是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但是小事不小,它给大家做了榜样。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代波说,博物馆建在露天,建在社区,建在群众身边,长年不闭馆、不关门,是真正属于老百姓身边的博物馆,带动更多的人来学先进、赶先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 周庆 特约记者 夏雨 熊安英

原标题:重庆首个百姓博物馆开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