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念子女,八旬婆婆从养老院“偷溜”出来迷了路……结局暖心
12-10 15:19:46 来源:华龙网

民警询问迷路老人相关情况。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无论是蹒跚学步,还是白发苍苍,孩子在父母的眼中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是时时刻刻的牵挂。近日,重庆一年过八旬的老婆婆因思念儿子,从养老院不假外出,迷了路。暖心的是,当地的市民与民警先后帮忙,帮助老人圆了心愿。

12月7日10时30分左右,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110快处三大队民警杨德群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汉渝路加油站对面的公交站,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迷了路。接到报警,民警杨德群很快赶到现场。

“报警的是一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杨洪英。杨洪英说,她在等公交车的过程中,看到站台上一个老婆婆逢人就问老年公寓怎么走,周围的人都不知道。老婆婆看来是迷路了,所以报了警。”杨德群警官随后在现场询问了迷路的老婆婆。

老婆婆说,自己今年80多岁了,有几个子女,分别住在杨家坪和汉渝路附近。由于上了岁数,行动不便,加上子女们也要上班,老人一个人住在老年公寓。当天,老人思念子女,从老年公寓没有请假就外出。然而,外出之后,老人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在民警的帮助下,民警回到老年公寓。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老人唠唠叨叨地跟我们说,如果子女们知道她不假外出的事情肯定不高兴,非常焦急。”民警安慰老人别着急,“想念儿女很正常”。随后民警准备送老婆婆回家。

虽然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但是她记得一个儿子的姓名和电话号码。民警很快通过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表示,现在正在上班,希望民警把老人先送回老年公寓,下班以后再去老年公寓探望老人,并提供了老年公寓的地址。

最终,民警将老人送回了老年公寓。看到老人回来,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喜出望外。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偷偷溜出去的”,没有请假。发现老人出走以后,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到处寻找。还好老人平安归来,有惊无险。

当晚,老人的子女如约前往老年公寓探望了母亲。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八旬婆婆想念儿子从养老院不假外出 结局超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