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运渣车耕地乱倒野渣 镇政府出动消防车“抓现场”
12-10 08:17: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北碚静观镇和睦村一社的村民反映,最近,经常有人把建筑弃渣倒在他们的耕地上。而前几天,村民们终于把其中一辆运渣车给拦了下来。

邹女士前天拍摄了一段视频,在她家耕地里,这辆车牌是渝D31790的红色大货车前有两层阻碍:静观镇的一辆消防车,以及邹女士一家人搭的简易帐篷。

邹女士说,当时垃圾拉来倾倒时白茫茫一片,全部是建筑弃渣,砖块、瓦片、白色泡沫塑料、油漆桶都有。

村民觉得大量建筑弃渣已经完全把耕地变成了垃圾场。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他们才会把倾倒垃圾的货车给拦了下来。

在红色货车上记者没看到“建筑弃渣运输通行证”等手续。根据车门上喷涂的信息,记者给重庆豪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打去了电话。该公司承认这车是他们的,但具体运输情况得问车主。

车主江某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只是转运建筑垃圾来修路,不是偷运、倾倒建筑垃圾。

静观镇应急办公室汪主任告诉记者,红色大货车车主江某的解释没有依据,他就是乱倒野渣,破坏耕地,所以镇里才让消防车将路口堵住。

而且事发时货车驾驶员不配合调查,弃车逃跑。为了保持证据的完整,他们动用消防车将货车拦下。静观没有正规垃圾消纳场,在这里的任何地方倒垃圾都是违法的,运输和倾倒都违法。

汪主任还介绍说,事发时村民报了警,红色大货车的驾驶员弃车离开了现场。对于车辆驾驶人、车籍、车主等信息,下一步他们正在和交巡警四大队、区城管局进行对接。

乱倒野渣,驾驶员可能被罚款五千至五万元,而且镇里还会要求他整改,把拉来的垃圾拉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倾倒垃圾被“抓现场” 相关部门将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